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时间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执行公开 > 执行快讯
十天为农民工讨薪10万余元
  发布时间:2013-10-18 07:22:15 打印 字号: | |
 

十天为农民工讨薪10万余元

日前,来自青县马厂镇的朱某在我院执行人员手中接过领取工资的通知时,简直不敢相信,法院这么快就为其追回了工资,高兴的嘴都合不拢了,直说:“现在的法院和以前不一样了。”最近,我院执行一庭仅用十天时间快速执结12件欠付农民工工资案,为12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0万余元,有效地保护了农民工这一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。

青县辖区内的沧州某电子有限公司欠付朱某等12人工资案,今年7月下旬经青县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后,案件移送青县法院执行。青县法院受理该案后,非常重视,指派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承办该系列案。办案法官根据在金融机构查询的结果到银行冻结了电子公司的账户,但上面余额仅5万余元。鉴于此,办案法官并未气馁,立即驱车到该厂找到公司法定代表人送达法律文书,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。之后办案法官每天都去该企业督促其履行,经过五天耐心细致的工作,电子公司表示企业虽经营不善,但其愿意筹款履行义务。三天后,该电子公司主动找到法院履行了其应尽的义务。

责任编辑: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