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时间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青县法院七天执结十八年积案
作者:杜彦宇  发布时间:2018-06-19 16:57:06 打印 字号: | |

610上午,马某从法官手中接过5500元现金,激动不已地说:“没想到本以为‘打水漂’的欠款,竟然在多年后收讨回来了”。这是青县法院在精准执行攻坚战中启动旧案恢复执行带来的效应。

一个星期前,青县法院执行局的姚法官正在处理一批未结案件,在卷宗中发现一起十八年前的借贷积案,此案判决被执行人张某偿还邢某钱款一万元整,但因当年张某无偿还能力,不得不申请中止执行,这一中止就是十八年...

姚法官理清案情后,认为有必要深入了解,如果被执行人现在具有了偿还能力,那么这笔“旧账”也就有还上的可能。于是他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邢某,因案情间隔时间久远,申请执行人邢某多年前已经去世,于是法官联系了其配偶马某,请他来到青县法院并向其详细叙述了案件目前情况,询问家属是否有恢复执行的意愿。当马某得知当年的钱款还有追回的希望时,情绪非常激动,立即表示愿意申请恢复执行,早日讨要回钱款。随后姚法官迅即展开对张某财产线索的调查,几经周折查实,当年无偿还能力的被执行人果然现已有了财产线索,姚法官反复确认无误后多次与当事人交谈调解。接到法院传票的被执行人张某也非常意外,“这么多年前的案子,我本以为可以侥幸拖掉,没想到法院还是找到我了”。在姚法官的积极工作下,短短一个星期,当事人达成和解,被执行人张某偿还了欠下多年的钱款。至此,这一起十八年的旧案有了新的续写。

旧案恢复执行是精准执行攻坚战中的重要环节,青县法院将清理未结案当作精准执行的重点工作来抓,摸清已有“陈年欠账”的底数,厘清被执行人的实际履行能力,廓清“执行不能”与“执行难”的界限,切实防止旧账未清又添新账情况的发生。

来源:办公室
责任编辑:骆中兴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