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时间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青县法院基层法庭干警走上街头送法下乡
  发布时间:2019-12-12 11:43:20 打印 字号: | |

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,扎实开展好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,12月10日,青县法院以“12▪4”宪法宣传日活动为契机,组织基层法庭干警来到上伍乡集市路口开展“送法下乡”法治宣传教育活动。

严寒冬日,干警们站在街头热心地为老百姓发放普法宣传手册,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。针对当前新农村建设中居民们普遍关注的土地承包、劳务费拖欠、邻里纠纷、婚姻家庭、人身损害赔偿、被执行人无财产等方面的内容,干警们结合相关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件进行讲解,并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们的提问,为居民们提供精准周到法律法规咨询服务。活动现场,干警们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,现场解答法律问题30余人次,发放宣传资料70余册。此次法治宣传活动,增强了当地群众的法律意识,拉近了法院同群众的距离,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。

   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只是青县法院持续开展“送法下乡”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,旨在通过巡回办案、乡村普法等手段,从不同角度、不同层面引导老百姓们学好法、用好法,积极寻求法律手段保障权益。

责任编辑: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